九亿少女的梦

「 董又霖×陸定昊」 愛你

甜死我了

售完即止:

是我 我來自割腿肉了/ 打個人tag先說聲對不起啦/ OOC歸我糖歸呆呆和小芙/時間線紊亂的半現實 不要介意


一發完 看文愉快




1.




陆定昊心里那点小九九可只有他自己知道。


他仰着头毫无灵魂地躺在练习室的地板上想着刚刚Jeffery和林彦俊的互动,心口闷闷的。


回过神来之后林彦俊的脸五倍放大地凑近陆定昊的眼前吓了陆定昊一跳。




“你在想什么?”


“哇林彦俊你有毛病啊?!”两个声音同时响起来,正在背词和黄新淳和托着腮盘腿坐着的Jeffery不禁扭过头来看香蕉的两人在搞什么把戏。




此时林彦俊和陆定昊的姿势在剩下两人看来都有些暧昧过了头,董又霖难以察觉地蹙眉然后起身走到陆定昊面前将人拉起来,“好了彦俊你别闹定昊了。”




陆定昊呆呆地感受着Jeffery扶在自己腰间的手,脸有些热。


反应过来后的陆定昊颇有恃宠而骄的意味,腰杆都挺直了些对着林彦俊大喊:“听到没!你对我的恶劣行径连其他公司的练习生都看不下去了林彦俊!”






2.


陆定昊都不知道为什么偏偏自己喜欢的是Jeffery.


人送爱称呆福瑞的Jeffrey.


或者说,是不参加这个节目大概一辈子都不会有什么交集的董又霖。








3.


董又霖虽然从小就被家庭保护得很好,但男孩子每个年龄该清楚了解的东西董又霖倒也一个不落地全都知道。


虽然网上的人戏称他是来节目追梦的小少爷,不过但凡看过董又霖多拼命练习的样子都知道他是真心希望得到认可和大家毫无差别的练习室Jeffery.




Jeffrey喜不喜欢那个带着调笑意味说“听说他在上海住很大的房子,所以我妹妹享福啦!”的小太阳陆小芙呢?他望向穿着vocal组的黄衣服和自己隔着两人坐着认真开嗓的男孩,心里没有答案。


那么董又霖喜不喜欢陆定昊呢?


董又霖说他想对陆定昊说的话都藏在他们组的歌名里啦。






4.


不久前节目组大发慈悲地给假期大家自由时间好好地过个周末,陆定昊难掩嘴角的笑意心里想的都是等会儿下课了要拉上三五好友一起跟自己去超市买芝麻糊。


他戳了戳前排和Jeffrey不知道说着什么的尤长靖,“欸长靖我们等会去超市好不好!我的芝麻糊都没了搞得我歌都唱不好了。”




尤长靖侧过身子看着明明天气渐渐变热还是执意戴针织帽的陆定昊,“可以啊正好我想吃好吃的。”


“你可注意点吧李荣浩老师都知道你外号叫尤长胖啦。”陆定昊伸手戳了戳尤长靖的脸,坐在隔壁的董又霖一直没插话,看到如此亲昵的举动不免有些嫉妒。




其他练习生们三三两两成群地出门放风,董又霖只是乖巧地和大家说拜拜之后坐在空荡荡的宿舍给家里人打电话。


接通之后家里人问的问题不外乎是吃得怎么样过得好不好辛不辛苦,董又霖好脾气地听着电话那头七嘴八舌的问候一边耐心地一个一个问题慢慢回答。当母亲得知周末是难得的休假时提议董又霖回一趟家,董又霖愣了一下之后拒绝了母亲,理由还没想好母亲便先急急忙忙地打断他,“也对哦Jeffrey你好好休息,进决赛了爸爸妈妈都去看你哦宝贝。”




闲聊两句之后电话终于挂断,董又霖将手机轻抛向床铺,他不禁又想到陆定昊。


行李箱似乎备足七种颜色针织帽的陆定昊,假意掐贝泓璘脖子嚷嚷着“是不是你偷吃了我的芝麻糊”的陆定昊,在四人面面相觑不知道应该如何说开场白的时候跳出来作黏合剂的陆定昊。




灵光一现的Jeffrey伸长手去床铺里将手机捞出来飞快地查找着什么,又从包里摸出车钥匙之后和管理人员打了声招呼便自己出了门。






5.


陆定昊被Jeffrey风风火火地拉到楼梯间的时候还有些懵,他跟同公司的几位一起打打闹闹说着茶余饭后的八卦和中二幻想的时候就被礼貌敲门然后边拉起他边跟其他人说“借用一下陆定昊哦你们继续聊”的Jeffrey拎着手腕出了门。


“Jeffrey……你……我是不是那天聚餐的时候喝醉问你借钱了没还?”陆定昊紧张地抠着手指,不断回忆自己到底做了什么对不起董又霖的事情才让眼前人拉着自己到这样四下无人的角落。


“想什么呢你。”Jeffrey被陆定昊一番话弄得哭笑不得,伸手给了陆定昊脑门一个栗子,“这个……”




董又霖欲言又止的样子让陆定昊这才发现他的右手一直背在身后,“送你。”




陆定昊看着递到自己面前的粉色纸袋,别人送礼物他理应先微笑着说谢谢再讲接下来的话,但此时此刻陆定昊发现自己笑不出来。


“拿着啊。”Jeffrey开口催促,陆定昊不得已伸手接过纸袋,他掏出里面还包着塑封的红色针织帽,品牌标志性的小方脸印在正中间。纸袋的底部还有个眼镜盒,陆定昊借着楼梯间的光看到了logo便不再费心思将东西拿出来。




“小少爷欸,你对谁都这么大方的吗?”


陆定昊的回答似乎不在Jeffrey的预设范围内,他瞪大眼睛有些着急地辩解,“不……我们不是朋友吗?”




陆定昊笑,不接话。




“而且你帮了我很多啊,”Jeffrey笑得有些含蓄,“红色很适合你,你戴眼镜也很好看。”


Jeffrey看陆定昊不说话以为是陆定昊不好意思收,想着多说两句让眼前挂着布朗熊眼罩的人以轻松的心收下自己的礼物,“细框眼镜不适合长期戴的,戴久了耳轮不舒服吧?我上次在练习室看到你耳朵后面都红红的。”




“Jeffrey,谢谢你。”陆定昊深呼吸,终于整理好心情的他出声打断Jeffrey,“我们是朋友,谢谢你的好意,但是礼物有些贵重了,我还是不收了吧。”


陆定昊将纸袋塞回Jeffrey手里,“我没有帮你什么的,在这里大家都是互相帮助的嘛,你也教了我不少啊。”他尽量用无所谓的语调,“讲真哦长靖帮我们比较多,改天我们请他吃饭吧,他都叨叨说想吃椰浆饭好久了。”






“……”


“定昊,”Jeffrey脸上的表情让陆定昊有些摸不透,“你不一样。”


“你在我心里,很特别。”






陆定昊心跳得很快,任谁被喜欢的人这样近距离地看着说这样暧昧的话都会脸红心跳小鹿乱撞,陆定昊有些不自在地偏过头,“如果你是说前段时间那个介绍给妹妹的练习生和隐藏摄像机那次的话其实……你不用太放在心上。”


“我和你不一样啊Jeffrey,”陆定昊笑得有些难看,“我总要说些什么……才能被大家看到。”




陆定昊不否认自己说出那番话的时候是存在着这样的动机,在公司上课的时候老师也苦口婆心地告诉他们真人秀,即使是选秀也不能忽略“营业”的环节。不过这样的玩笑行为和言语里藏着多少的真心只有陆定昊自己知道,他小心翼翼地把握着尺度生怕自己的心思会被发现。


香蕉娱乐浩浩汤汤派了九个人来参加节目,陆定昊本人也只是抱着“去吧去刷一波脸圈点活的粉丝”的心态就来了,在35名安全圈边缘徘徊的他早就做好了下一次公布排名就和各位同仁们说再见的准备。




他当然是舍不得的,舍不得自己闪闪发光的梦想,舍不得严格之余也会开玩笑和练习生们开玩笑的导师们,最舍不得的,就是董又霖。


他们都不傻,即使网上议论的声音都在猜测议论着节目是否有剧本或者哪位练习生有什么幕后推手之类的话题,这几个月以来培养出来的感情是真的,为了分别的遗憾也是真的,感叹着天下无不散之筵席的他们或许在节目结束后就鲜少有交集。






“你的意思是,如果你没有’听说Jeffrey在上海住很大的房子’,你那天就会说别人了?随便什么人?”


“……”


陆定昊不敢看董又霖,他怕看到那人受伤的眼神就会否认,他怕解释会不受自己控制脱口而出。




“东西你拿着吧,我走了。”


Jeffrey直到最后也保持着好脾气,手上的动作却出卖了他,纸袋被扔到了地上,眼镜盒和水泥地碰撞发出了“嘭”的声响。




陆定昊蹲下身去捡起袋子,伸手拍了拍粉色纸袋上的灰,“怪不得董岩磊要说你是幼稚怪啊……”




好像,真的很生气?


“就这样吧”,陆定昊想。








6.


黄新淳林彦俊Jeffrey和尤长靖凑在一桌吃饭,那天的不愉快之后Jeffrey除了必须的交流以外和陆定昊即使在小组内也话少得可怕,陆定昊更是跟打了霜的茄子似的除了练习时间以外毫无精神可言。




“欸你们有没有觉得定昊最近有些奇怪啊?”尤长靖咬着鸡腿说,“问他什么他都说没事,但是看起来就很有事的样子啊?”


尤长靖扭头看林彦俊,又看了坐在对面的两人,“你们三个是一组的你们知道定昊是怎么了吗?”


黄新淳有些苦恼,“该不会还在为那天我喷了他一身所以不高兴吧?小芙没有那么小气吧?”越说越小声,充满了心虚。




林彦俊若有所思,嚼完嘴里的最后一口饭之后才悠悠地说,“我觉得,陆定昊是失恋了!”


尤长靖悄悄翻了个白眼之后决定忽略林彦俊的话,从刚开始就一言不发的Jeffrey恶狠狠地将筷子放下之后还不忘跟剩下三人说“我吃饱了你们继续”。




虽然刚刚Jeffrey并没有参与“陆定昊最近到底哪根神经搭错线”的话题,但是满脑子都想的是“陆定昊那天跟我说的话到底是几个意思”。


走回宿舍准备小憩一阵的路上Jeffrey意外在走廊捕捉到了日思夜念搅得他心神不宁的人的身影,原本准备加快脚步抓住人问个清楚结果拐角处的小鬼冒冒失失地冲出来整个人挂在陆定昊身上。




“Yoooooo陆小芙!”


陆定昊好笑地拍了小鬼的腰,任由那人扒在自己身上,“王琳凯你皮痒啊又?”


“我家有厦门海景房哦你要不要改天去参观一下!”


陆定昊突然停住脚步,然后将挂在自己身上的脏辫小孩甩下去,“不去!你自己好好走路别看到人就挂!”




Jeffrey站在不远处听着两人的对话,心乱如麻。








7.


陆定昊在造型师姐姐的“威逼利诱”下戴上了他不太习惯的隐形眼镜,他用余光看到坐在隔壁乖巧地由cody摆布的Jeffrey,他还是那么耀眼,让陆定昊不由有些失神。


Jeffrey早在陆定昊换好小西装出来的时候就已经感觉到自己心跳不自然地加快,白衬衣配上带有黄色笑脸元素的领结衬得陆定昊格外可爱。




“你微笑的唇形总勾着我的心”


Jeffrey看着陆定昊,觉得这首歌简直就是为他自己写的。




总得来说《爱你》组的表演让成员们都还算满意,在公布票数的时候陆定昊手心冒汗,他不自觉地抓紧了隔壁黄新淳的手,紧张得发慌。


太紧张的结果就是陆定昊没能看到Jeffrey投来的安慰眼神,也将摄像机开着的时候那些怀着小心思的互动和因为歌曲走位而凑到一起的对视都抛在了脑后。




大屏幕上第四名出现自己的名字其实是陆定昊的预想之内。


但真实和想象之间的差距还是大得让他心口一滞,他可能马上就要和大家说再见了,他可能和董又霖不会再有交集了。


想到这里,陆定昊脚底就像踩着棉花一样轻飘飘的。








8.


在得知分组后才会第二次顺位发表,教室里的大家都炸了锅。陆定昊坐在采访室里看着自己名牌前的数字,除了叹气和加倍努力以外他想不出其他可以做的事情。


抱着侥幸心理进入教室后扫了一圈没看到自己心心念念的那张脸,陆定昊重新挂上笑容,“你看吧,连国民制作人都觉得我俩不合适”。




对啊,他和董又霖不合适,机缘巧合下分到的vocal一组已经是最大的幸运,陆定昊算是搞明白了为什么大家总说做人不能太贪心。


得到之后总是想要更多,这样的话总有一天会变得贪得无厌。




及时止损。


陆定昊拍了拍自己的肩膀,“做得好,陆小芙!”




可是,依然很喜欢他。








9.


顺位发表开场前陆定昊一眼就看到站在董岩磊隔壁的Jeffery,那人今天戴了眼镜,粉丝们说他长了张初恋脸可一点都没错,如果在学生时代陆定昊遇到这么一个帅同学他肯定什么招数都使上了就为一起上学放学拉小手。


可是陆定昊现在长大了,离穿校服的岁数已经越来越远,连Jeffrey送的眼镜都因为价格不菲只敢包在行李里小心收好。


陆定昊收回目光,心里早已做好了最坏的打算。




Jeffrey好不容易敛住笑容,他感觉到刚刚有人一直盯着他看,等到他回过头之后扫了一圈发现大家都在各干各的,他望向人群中的陆定昊,同公司的几个人站在一起手里拿着香蕉商量着等会儿开场要用什么姿势。陆定昊搞怪地拿着香蕉愣是一副五个人要搞出一个杂技团的样子让董又霖看着不自觉想笑。


即使拒绝了自己也没关系,陆定昊能继续做小太阳的话就够了。




作为个人练习生又是成功打入香蕉娱乐内部的Jeffrey落座在林彦俊的旁边。录制中途实在是无聊,眼看时间已经迈入凌晨,Jeffrey忍不住伸手捂住嘴打了个哈欠。他望向已经坐在31位置上的陆定昊内心有些庆幸,即使不说话即使没有交流,可以和陆定昊在同一个屋檐下他已经觉得满足。




“定昊没有看起来那么勇敢的,”林彦俊顺着Jeffrey的目光看向坐在台上和娄滋博不知道说着什么的陆定昊,“你别看他现在可以笑出来,这两天他在宿舍的时候一直跟我们讲如果淘汰了的话就怎样怎样。”


Jeffrey没接话,等着林彦俊继续说。




“你记不记得定昊在采访的时候讲自己其实是被动的性格?他真的就是这样,你别看他平时好像很爱闹,其实私底下我们几个人都比他能闹。”林彦俊推了推眼镜框,“他总说自己年纪比起其他练习生来说已经算大的了,然后又说自己不够帅也没什么特别出彩的地方只好拼了命努力什么的,你说他是不是特别傻?”




Jeffrey其实不懂林彦俊为什么要对自己说这些,但他还是点了点头。


“Axxx studios那个是你送给他的吧?宝贝得很欸我们想拿起来摸一下他都叫我们别动,超凶。”


“不管怎样陆定昊能坐在那里我真的很开心。”




直到录制重新开始Jeffrey还在回味刚刚林彦俊那番话里的意思,感情的事情或许总是当局者迷,如果陆定昊真的如那天所说的那样为什么又要把自己给他准备的礼物带回去当宝贝一样珍藏?


Jeffrey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错过了哪一环,又或者他和陆定昊根本就是两情相悦。




当PD叫Jeffrey发表一下感想的时候,他拿起麦自然而然地自我介绍说“我是呆ffrey.”


坐下后他看到陆定昊朝着自己的方向看,一副盯了太久有些失神的样子,Jeffrey也毫不顾忌地看回去,直到陆定昊回过神发现自己盯着他笑急急忙忙收回目光Jeffrey才作罢。


陆定昊在想什么呢,他侧过身仰头看着坐在15位的椅子上的Jeffrey,被网瘾少年的自我介绍逗笑,然后又在心里感叹着31和15之间的距离真的好远,远到需要自己仰头才能看得清董又霖坐在什么地方。




可是,这或许是“陆定昊”和“董又霖”之间,最近的距离了。








10.


录制结束已经是凌晨时分,陆定昊拖着疲惫的身躯随大流往宿舍走,尤长靖和林彦俊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到他隔壁两张嘴叭叭地说着什么,陆定昊佩服两人的好精神,眼皮子都在打架的他感觉自己连听觉都延迟了。




“等下!”陆定昊看着身边的尤长靖和林彦俊都停下来才后知后觉跟着一起停下,回头一看是Jeffrey.


陆定昊收回目光,那人找林彦俊和尤长靖都有理由,唯独没有找自己的理由,低着头准备自己先离开却被大力拉住手腕。




“陆定昊我刚刚让你等等我欸,你好无情。”


“哈?”


“你没有什么想跟我说的吗?”


陆定昊蹙眉,不知道董又霖又在搞什么花样,“哦,恭喜你?”


“排名掉了。”




陆定昊没来由地有些生气,“现在是该我问你到底要说什么吧董又霖?!”


“我喜欢你。”




是陆定昊意料之外的答案,他感觉困意瞬间散了,剩下的只有不可置信。


这是陆定昊活了二十四年的人生中最不知所措的一刻,他想跑,但是Jeffrey抓得太用力了。




“Jeffrey,欸Jeffrey你先放……”


“放开了让你跑?你想都不要想。”




陆定昊有些惊慌,不知道那个呆呆的董又霖怎么在短时间内似乎被施法似的开了窍,“不如等我们睡醒了再说?你看现在时间也不早了赶紧回宿舍洗洗睡吧。”说完陆定昊又试图迈开脚步,奈何Jeffrey铁了心不放手。




“你刚刚干嘛盯着我笑?”


“谁……谁盯着你笑啦?!我在看超泽好不好!”


“是吗?”Jeffrey笑着问,语气里却是一副完全不相信的样子。




陆定昊梗着脖子看着眼前的董又霖,一副随时准备英勇就义的样子。




“欸定昊。”


“你到底要干嘛?!”陆定昊被董又霖叫得心都酥了,还是一副不服输的样子。


“我现在心跳得很快啊,你不信的话听听看。”说完之后董又霖不等陆定昊动作便一把把陆定昊的脑袋摁向自己的胸口,“是不是?”




“喂Jeffrey你赶紧放……”


“我告白了欸,陆定昊你是不是该回应我一下?”


“你先把我脑袋上的手挪开行不行?”




Jeffrey依依不舍地放开陆定昊,一脸真挚地看着他,“你先别说了我还有话要讲。”


“我觉得你肯定喜欢我吧,不然你怎么老是含情脉脉地看着我?”


“我拜托你哦我没有一天到晚含情脉脉地看你我都说了我在看超泽!”


Jeffrey完全不理会陆定昊因为辩解已经变得有些红的小脸,“我觉得陆小芙喜欢董又霖欸,你觉得呢?”




陆定昊叹气,伸出手挠了把Jeffrey的手心,又凑到人耳边说了句不知道什么之后顺势亲了董又霖一口趁着眼前人反应过来就红着脸跑了。




“喂陆定昊你等我啊!”


Jeffrey现在就想在房产证上加陆定昊的名字,马上。








11.


“董又霖你知道我为什么选《爱你》吗?因为我爱你。”












- Fin. -

评论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