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亿少女的梦

【彦归正传】粉色的狮子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吧

风车车:

《粉色的狮子》


周彦辰x朱正廷


 


#小钱同学观察日志#


 




“小钱弟弟,先不说狮子为啥会有粉色的,你就说天上怎么会平白无故掉下来棒棒糖?骗三岁小孩呢!”


 


钱正昊正在徐圣恩的宿舍里磨练画技。


而整天停不下来的活跃分子范丞丞,一米八几的个子死死压在小钱同学瘦弱的身躯上,脑袋探到画上叽里呱啦说个没完。钱正昊感到很无奈,双手举起画纸,刚想跟范丞丞理论一下“什么是艺术”,宿舍门猛地被谁推开,突然窜进房间的风把钱正昊的画吹到了来人脚下。


 


周彦辰弯腰捡起地下的画,仔细端详了一会儿。钱正昊刚想打招呼,听到有个声音夸道:


“哇,粉色的狮子吗?真好看!给我看看。”


自己身后原本压着的重量骤然消失,范丞丞一个箭步冲到周彦辰身边,对说话那人翻了个大大的白眼:


“朱正廷的意见不算数,你这么夸还不是因为你喜欢粉红色。”


 


啊,来人原来有两个。


周彦辰和朱正廷一同站在这间宿舍门口。周彦辰仍然把画牢牢握在自己手心,于是朱正廷大半个身体的重量分向他,下巴亲昵自然地搁在周彦辰肩膀上,和他共同欣赏那张画。还能空出来一只手一条腿,毫不留情地踹向范丞丞。


两个都是小钱同学很喜欢的哥哥,彦辰哥和正廷哥。


他记得哪一次朱正廷跟自己说,周彦辰比我高一厘米重一公斤早生十来天,我们很像,很有默契的。钱正昊不知道是不是自己记岔了,反正单凭这些理由他觉得也不太站得住脚就是了,起码不能成为他们俩不同队不同组却总是一起出现一起消失的原因。


在钱正昊看来,这两个人当然也有相似点,而且是超出其他人的相似点:极其严重的反差萌。


有的人外边看起来挺冷酷霸道总裁的,内里却极其开朗又耐心,陪小几岁的自己玩纸飞机都能玩上半小时。


有的人外边看起来仙气飘飘不食人间烟火,内里却是个实足的话唠幼稚鬼,要是不答应陪他玩B612十连拍,还得被暴力揉脸十分钟。


 


小钱同学,是个很佛的小朋友,一个人待着的时候偶尔画点画,写点词,唱唱歌,要么就折点纸飞机。除了在自己宿舍时他会兴致勃勃听周锐和秦子墨聊八卦,陪蔡徐坤哥哥嗨到凌晨十二点再督促他和其他人一起上床睡觉,然后自己偷偷摸摸躲到厕所开自热火锅。


在人群中,特别是在一群180成熟男子的包围下,钱正昊的存在感通常就有点稀薄了。但,可能就是因为被安上了暗中观察这种技能,小钱同学才会察觉到一些一般人察觉不到的事情。


 


第一次公演舞台分组时,他们寝室的周锐和蔡徐坤两位哥哥都在ppap组,两人回宿舍后经常会聊到白天在组里的事情,钱正昊也听得很起劲。其中他听到过最多次的一个名词就是由周锐创造的——吃里扒外周彦辰。


周锐说的时候语气有多痛心疾首,就会把蔡徐坤逗得越是前俯后仰。


“蔡徐坤,你要清醒呐!你要意识到这个问题的严重性!好歹他还是你亲手选的人好吧,怎么选队长选C位都一副对朱正廷心有所属的样子噢!”


蔡徐坤这会儿要是没笑到背过气去,往往会回答:


“周锐啊,你和周彦辰认识的时间不比我长?问我为什么自己心里没点B数的吗?”


“小钱,我突然觉得好孤独,一个蔡徐坤王子异还不够,怎么还来一个周彦辰朱正廷?我这是造了什么孽分到这组,月老下凡在世红娘吗??”


彼时钱正昊还听不懂周锐这个高级玩笑,只知道当他这么说了以后,蔡徐坤早躲回了那个布置得跟盘丝洞似的床。


毫无恋爱经历的小钱同学直到后来ppap舞台正式公演,周彦辰和朱正廷在大屏幕上演“把你双手紧握”这个片段时都还没多大感觉,光听到待机室其他哥哥一片鬼哭狼嚎了。要说他真正开始领悟周锐那个内涵笑话,可能时间还要向后推一两个礼拜。


 


大概一周后的某天,钱正昊跟着周锐一起去朱星杰小鬼他们宿舍玩。他们进去的时候,朱星杰坐在窗户边上戴耳机写歌,周彦辰刚要进浴室洗澡,小鬼还有乐华的Justin两个人吵吵嚷嚷地开发新型喊麦。


周锐去找朱星杰讨论新歌,于是把钱正昊托付给正在争夺喊麦界第一把交椅的王琳凯。几个人一直闹腾到十二点前五分钟,广播里开始熄灯预警。钱正昊扯下王琳凯的耳机回头一看,Justin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躺在周彦辰床上露着肚皮呼呼大睡,而头发还没全干的周彦辰就搬了条椅子坐在自己床边玩手机。


 


“大家晚上好,请问我们家斯汀在这儿吗?”


意外的声音在门口响起的一刹那,钱正昊看到周彦辰的肩膀小小地僵硬了一下。随后,声音的主人朱正廷自然地走了进来,仿佛熟门熟路。


“找黄明昊是吧,小周床上!”


答话的是小鬼。虽然早有耳闻Justin睡神之名,小钱同学还是第一次知道原来乐华队长会赶在熄灯前亲自出来找人。


朱正廷想走近那张床,周彦辰的椅子却不巧挡在正中间。两个人一个低头一个抬头,出乎钱正昊意料地互相报以有点微妙的笑容。


朱正廷说给你添麻烦了,周彦辰摇摇头说没事,然后轻轻把椅子拖开。


“Justin?黄明昊?”


朱正廷先伸手把黄明昊肚皮上的衣服盖上,拍了拍他的腿叫他,对方眼都不睁开,嘴里念念有词地耍赖:


“哥~你来啦,我就在这睡不行吗…”


说着又一个翻身,把周彦辰床上被踹得乱七八糟的被子往自己身上一裹,准备重新入睡。朱正廷看起来有些尴尬,从头到尾没对焦上周彦辰的眼睛,只是重复叫着黄明昊:


“斯汀呐,你睡这里彦辰睡哪儿?”


“让彦辰哥跟你回去不就好了。”


 


钱正昊十分佩服黄明昊的勇气,因为连他都感觉到当床上人没心没肺甩出这句话后,朱正廷和周彦辰两条笔直的身影,都在轻微颤抖。


“或者...我走不动了,哥你背我回去吧!”


这下,小钱同学已经看到朱正廷穿着拖鞋的脚丫子缓缓抬向空中。


说时迟那时快,周彦辰用一句话阻止了这次暴力事件的发生。他朝朱正廷开口,


“我帮你把Justin背回去吧。”


不知他的话是真是假,朱正廷明显没反应过来。周彦辰偏过头,在只有黄明昊看不到的角度对朱正廷眨了眨眼。


周围人一脸懵逼,朱正廷几秒间便会过意,一脸憋不住的笑意,伴随着清脆的一声:


“好呀!”


 


……


 


小钱同学总算想起了,那时候朱正廷说自己和周彦辰很有默契时,他还漏掉了一个最重要的理由。


当时他们刚一起听完贝汯璘的鬼故事,朱正廷不知从哪里掏出好一串粗到违和的开光佛珠,和他白皙纤细的手腕子实在不太搭调。钱正昊忍不住提议:既然那么怕鬼故事,下次就不要躲在厕所门背后还要偷听了。


小家伙你不懂,这是传统的力量。朱正廷指指自己腕上的佛珠,拍拍他的头又捏捏他的脸,一脸笑嘻嘻地说。周彦辰在一边也笑着点头,很对很对。


钱正昊第N次从朱正廷魔爪下挣脱无果,绝望地把炮火转向敌人的朋友周彦辰,吐槽道:


哥,正廷哥说的什么你觉得不对过?


 


然而,有帮凶就是力量大。周彦辰语塞之际朱正廷便顺势接过话头,说小钱你不知道吧,我和彦辰可是很有默契的balabala……我们一个学国标,一个学中国舞出身呢。


后来钱正昊才知道,这最后一句话并不是为了突出这两个对他而言都很陌生的舞种名,而代表了面前这两人在真正实现自己的梦想之前,都曾拥有的那一段相似的,漫长的旅程。


 


在周彦辰和朱正廷的默契配合下,脸皮没多厚,一般只爱对熟人逞凶的Justin同学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跳起,本来就没来得及脱的鞋子一踏上便脚底生烟地逃离事故现场,生怕再耽误一会儿,周彦辰真的要背着他在走廊上公开处刑了。


黄明昊走后,留下周彦辰和朱正廷站在原地哈哈大笑。钱正昊也觉得好玩儿,刚想凑上去问他俩怎么想到这招对付Justin的,卫衣帽子突然被人扯住,硬生生卡在原地。


然后他眼睁睁看着周彦辰和朱正廷完全忽视了其他人,一个目光看着对方,一个低头无言,一起走出了宿舍门。


钱正昊这才想起看刚刚是谁扯住自己,结果朱星杰和周锐一起站在他身后摸着他的头,语重心长道:


“小钱,教你一个成语,儿大不中留。”


 


那天,一直到他和周锐都要回自己宿舍了,周彦辰还没回来。


小钱同学总算明白他的彦辰哥和正廷哥之间,与他和周锐哥,他和蔡徐坤哥哥,是有点不太一样的。


 


在廊坊的快活日子跑得飞快。


一转过身,一百个人突然变成了六十个,以后还会越来越少,也许不久就会轮到自己成为收拾行李走人的那一个。


当曾经转悠过的很多个宿舍都空了床和行李时,钱正昊才对生存赛这个词的意义有了如此深刻的体会。


大厂里原本过于轻松和睦的气氛也是在这时开始渐渐变重的。


 


那天夜里钱正昊难得失眠,一个人跑出寝室,想去声乐教室放松一下自己。


走廊上,距离新排位公布才不过一两个小时,墙上的排名榜已经实时更新了,他低着头经过垒成金字塔形的排名,没有去看。


一直到路过了Dance组的训练教室。他本以为没开灯没有人,仔细看才发现是整个教室前后左右的四面灯,只开了镜子前那一束,里头隐约传来争执的声音。


好像是彦辰哥和正廷哥的声音。


听不太清他们在说什么,小钱同学有点担心。虽然周彦辰和朱正廷都是性格很好的人,但最近大家心里都不好受,一个不小心没压住火也是有可能的。这么想,钱正昊走到了教室后门的玻璃窗上,试图往里面一探究竟。


如果当时趴在窗口的是卜凡哪怕是范丞丞,都一定会被里面的人发现,但偏偏是小钱同学。于是,他便看到了其他人绝不可能看到的画面。


他万万没想到,自己会看到一个拥抱。


等他总算找好不易被察觉的位置,教室里两人已经不再争吵了,四周一片寂静。小钱同学垫着脚瞪大眼睛死贴玻璃,隔着晦暗的光线努力辨别远方那两个人影。


 一个争吵后的拥抱,一个作为朋友与朋友间,有点暧昧的拥抱。


 


钱正昊愣了愣,下意识的居然有点脸红。眼前的画面惊得他完全忘了自己的来意,一个拔腿又跑回寝室的方向。回去以后他紧紧贴在窄窄的宿舍床上盯着天花板,脑子里刚才的一切挥之不去。


偌大的教室里只剩一个光点,那里的镜子将白炽灯的光晕成一团团白色的萤火,围绕着两个重叠的身影缓缓落下。




他们后来和好了吗?彦辰哥和正廷哥。


直到第二次公演的待机室里,看着他们在不远处一个说一个笑,看到自己准备上台前两人一起伸手帮自己整理领结,小钱同学才反应过来:原来他们不仅已经和好,好像还变得更好了。


值得庆幸的是,再后来小钱同学总算没有更多机会偶然目睹更多对于未恋爱的未成年来说还太过超前的画面,只是多了很多听说。


听说公演结束后是朱正廷陪周彦辰一起去的医院复查,听说那次彩排周彦辰低血糖晕倒之后,乐华队长口袋里从此多出了许多不带重样的糖。


 


[一只粉色的狮子坐在楼梯上,伸长尾巴努力够着上方的棒棒糖。]


 


这是钱正昊画的内容,也是源自于某一次采访。


那次轮到小钱同学做记者,他举着话筒在宿舍走廊抓到一个哥哥问一个,题目是:


大家希望节目结束后自己的微博粉丝数。


第一个走到他镜头前的就是正廷哥。朱正廷想了想,还没说完自己先有点不好意思地笑起来,


“希望能达成一百万粉丝这个目标吧,不要五十万都是僵尸粉啊哈哈哈……”


还附带着一点惯性嘴瓢,粉丝被说成了粉shi。


 


彦辰哥则排在最后几个回答。


因为中间隔了好几个人,所以当周彦辰说想要一百万零一个粉丝的时候,钱正昊并没有产生什么联想。只是下意识反问,那单出来的一个一定很特别咯?


周彦辰点点头,笑得露出他那两排又白又整齐的牙齿,没有多解释什么。可是在镜头从他脸上移去的那个瞬间,钱正昊和他错肩而过,好像分明听到有人说:


 


“希望第一百万零一个是头粉色的狮子。”


 


小钱同学想,他知道那头粉色的狮子。


那是想要跟他说话就得找无数个借口,是自己累到要死时还会点头附和他的玩笑,是陪他坚持他固执的梦想,是被他骗了以后还给他一个拥抱。


是默契,是陪伴,是一起走回对方宿舍的那条走廊。


是一口袋的糖。


是在他快要靠近时微微发抖。


是只有喜欢一个人的时候,心上才会蹲坐着的那只粉色的狮子。


 


 


END.



评论

热度(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