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亿少女的梦

【毕侃】温州车神寻爱记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吧太甜了!!怎么太太们有这么多梗

宗伝唐茶:

 


 


“我都是开真车,开真车开了一年多了。”


无情地嘲笑了两个还在开跑跑卡丁车的中学鸡弟弟,毕雯珺一挥手,“走,送你们回学校。”


回附中走路不也就十五分钟,犯得着开车送?还不是为了显摆新车!当然这话两个高中生都只会在肚子里说说,李权哲是没胆子,黄明昊是没必要——有人开车伺候干嘛要自己走路!


无人反对,毕雯珺脚步轻快地往自己蹭停车位的经管学院走去,一边转钥匙一边哼歌,可见心情有多嘚瑟。这不是他沉不住气,任何一个喜爱耍帅自身也确实够帅的校园风云帅哥在拿到驾照后又开了一年多老爸的二手保时捷都会憋着一股郁气,而喜提新车之日就是这股郁气爆发出来转为雀跃之时。


 


雀跃在听到咣一声巨响后消失不见,毕雯珺加紧脚步快速转过路口,眼前的画面令他窒息:墨菲定律一定会应验,不详预感一定会成真,经管楼前那么多在读MBA大老板的豪车,保险杠凹进去一块的偏偏就是他那辆。肇事小电驴坚挺地倒在地上似乎毫发无损,摔倒在地上的男生挣扎着离开小电驴,注意到突然出现的毕雯珺的脸色,十分警觉地拔腿要跑,被毕雯珺两步追上握住肩膀:“撞了车还想跑?你是本校的学生吗?”


被抓住的男生眼看跑不了了,颓下肩膀认命回答:“嗯,我是汉语言文学系的学生……我,我没想跑啦,我不是肇事逃逸那种人,我就是吓到了……”


毕雯珺怀疑地打量着他:“学生证给我看看。”


男生乖乖掏出学生证,确实是本校学生没错。汉语言大二李希侃,二寸照上男生的笑容阳光灿烂见牙不见眼,人畜无害的样子就有点让人心软。毕雯珺叹口气,并不把学生证还回去,指着爱车的保险杠:“你打算怎么处理?”


“……还能怎么样,赔啊。”李希侃视死如归地仰起头,“说个数吧,大不过我这个月的传单都白发了。”


看来还是个校内打工发传单的,跑经管学院来估计也是为了给大老板们的豪车里塞传单,看那表情好像还挺庆幸撞的是学生的车不是大老板的车。毕雯珺语气凉凉:“你认得我这是什么车吗?”


李希侃懵懵懂懂:“你也看见啦,我就开个小电驴,四个轮子的车我都不熟啊。”


“你搜一下路虎揽胜。”


李希侃掏出手机依言百度一下,搜索结果第一位的车行报价数字刚跳出来就吓得他差点摔了手机,再看向毕雯珺时已经泪眼婆娑:“那个,大家校友一场,能不能分期付款啊。”


毕雯珺听得好笑:“你想分几期?”


开小电驴的哪儿能知道路虎揽胜修起来要花多少钱?心里一点数都没有的表现就是眼睛飘忽不定左瞄右瞄,嘴巴里含含糊糊胡说八道:“不然就分个一二百期的……”


好家伙,修个车的分期时间比买车还长,亏他说得出口。毕雯珺抬手作势打人,李希侃抱着头一缩脖子,心想打吧打吧挨了这顿揍我就有理由不赔钱了,冷不防抱着头的手被事主拉下来手心手背地看,无声的叹息隔着一截空气落到手掌皮肤上已经若有若无:“先去校医院,车的事情再说。”


 


李希侃这才觉出丝丝疼痛遍布全身。


小电驴坚挺地硬刚了路虎还能毫发无损,他这个骑电驴的温州车神却并不能硬刚大地母亲,回过神来打量下自己,手掌手臂还有破洞裤破洞里露出的膝盖全都血肉模糊。他自己被自己吓一跳,毕雯珺看了也皱眉,随手扶起小电驴靠墙一放——反正也没人会在这种富贵地方偷一台小电驴——解了自动锁拉开副驾车门:“上来。”


李希侃很擅长应对别人的恶言恶语,反而不太扛得住别人对他好——尤其这种附带一层债主身份的人对他好——信口开河分一二百期的嘴片子也失了效,张着手傻站着一步不敢动。毕雯珺匪夷所思地看他:“总不至于还要我抱你上来?”


“不敢不敢!”李希侃一个哆嗦三步两跳地爬上昂贵的四轮车副驾,被座位磕到膝盖的伤处也忐忑地咬紧嘴唇不敢喊疼。毕雯珺给他放平车椅又扣上安全带,李希侃顺着椅背角度躺下时身体还很僵硬,很以为自己会这么僵硬一路,然而不大一会儿就放松身体睡着了。


又上课又校内打工,太累了。


毕雯珺瞥了一眼睡着后总想把腿往上收以便把自己缩成一团的肇事者,确认安全带限制了他的姿势范畴不会让他真的把穿着鞋的脚收到座椅上,放下心朝校医院的方向开去。路过等待他等得有些无聊的两个表弟时放缓车速摇下车窗:“有点事,你们走回去吧。”


黄明昊和李权哲眼睁睁地看着骚包的路虎扬长而去,黄明昊咬牙切齿:“你想不想打人?”


李权哲退了一步:“想,但是不敢。”


黄明昊鄙夷地瞥了一眼李权哲扭头回附中:“没意思,你们东北人真没意思,下辈子不要跟东北人当亲戚。”


 


坐在校医院床上等待校医上药时李希侃还是很困,能醒着走进来要仰仗毕雯珺把座椅摇起来放下去摇起来放下去反复几次把他弄醒。毕雯珺有点怀疑他发个传单都能撞一辆路虎就是因为这睡神体质,说不定骑电驴的时候一边骑一边睡觉,被质疑的李希侃缩了缩脖子没回答,有点怀疑就成了百分之百笃定。


伤口都是擦伤并不严重,但还是要消毒上药。哪个学校都不存在温柔的校医这种东西,李希侃的痛觉神经还挺敏感,浸满了酒精的棉花棒一按上来就开始哗哗掉眼泪,一边抹眼泪一边笑着说单口相声跟校医解释这都是生理泪水并不是他有那么脆弱。毕雯珺看了一会儿这又哭又笑的场景转身去收费处划了学生卡,回来跟李希侃说他要把车开去送修先走了,李希侃一听整个人一蔫:“我可能真的没那么多钱啊……”


这座城市都未见得有五辆路虎揽胜,换保险杠的话大概还得跨城市调配件,毕雯珺很相信李希侃真的掏不起这笔钱。逼着人搞校园贷赔钱那不至于,可就这么既往不咎的话毕雯珺心中又有点膈应:他确实不差这笔钱,可凭什么就要给人当冤大头呢?


想来想去想不出解决办法,摆摆手就还是那句话:“再说吧。”


 


送修了得到的回应果然是要去别的城市调路虎配件,少说半个月。飙车爱好者毕雯珺心情有点烦,留下车让店里做个全面检修再做个全车养护闷闷不乐地打车回了学校。第二天第一节没课,他跟人联网吃鸡吃到课间休息时间过半,猛地一拍脑袋:糟了,还当自己能开车去上课,走路的话现在有点赶不及了。


手忙脚乱地换好衣服拿了书往楼下跑,一出宿舍楼就看到楼前停了一辆威风凛凛的小电驴,膝盖和胳膊肘还贴着纱布的李希侃露出学生证上见牙不见眼的笑容:“我来负荆请罪啦。”


毕雯珺也不犹疑,长腿一跨坐到李希侃后面脚还能踩到地:“你怎么来了?”


“送你上课啊,二教对吧?”


毕雯珺点点头,李希侃一拍车把手:“出发!”


小电驴加速后毕雯珺晃了一下,本能地伸手扶住李希侃的腰。看着很瘦的人摸起来却并不像想象的那样一把骨头硬邦邦硌人,细瘦的腰意外的有肉还很柔软。被扶住的瞬间李希侃愣了一下就放松了,还很贴心地温馨提示:“你要扶好,我开很快的,害怕的话抱着也行。”


毕雯珺不跟他客气,真的将扶改为环抱,被自称温州车神的小电驴男生带着风驰电掣穿行于庞大校园中,一路听对方呱唧呱唧有问必答不问也答地自曝了个底朝天:怎么知道你是谁的呢?你很有名啊还在校医院划了卡,一问就知道了。你的课表?随便抓个女生就能问到毕雯珺的课表。那我为什么来呢?你车子送修的时候我来送你,你上课我送你上课,你出去玩我送你出去玩,那你看我表现这么好这么有诚意是不是就能把学生证还我顺便赔偿金减免一点……


下巴搁在李希侃肩头,毕雯珺语气不冷不热地答非所问:“店里说要从其他大区调配保险杠来换,起码等半个月。”


……一听就很贵。


李希侃噤了声,垂头丧气倒没影响飙车速度,反而更带了股狠劲儿似的转转把手加速。飞一般冲到第二教学馆楼门前,李希侃一个漂亮的转弯急刹,一看表还有十分钟才上课,毕雯珺很满意。目送音乐系知名帅哥下了车头也不回地进到教学馆里,李希侃挠挠头嘀咕一句调转车头准备去上自己的课,就见毕雯珺突然回头:“那这半个月你先送我吧。”


李希侃连连点头。


“修车的费用就再说。”


李希侃……不敢不点头。


谁让他理亏撞了人家的车呢,不清不楚的不平等条约也只能签着。


 


“电驴上的男神”成为了校园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李希侃也跟着小火了一把。其实在毕雯珺看来李希侃这样的外貌条件之前居然没有在学校里出名才是奇怪,估计是勤于打工不太有时间出风头的缘故。毕雯珺曾经犹豫地问过李希侃是不是真的那么缺钱,得到的回答是虽然不缺钱但谁会嫌钱多呢——紧接着瞅着他脸色的李希侃忽然就转了口风:“不是不是,缺还是缺的,你要是好心愿意减免修理费那我早晚三柱香感谢你!”


毕雯珺只是不咸不淡地瞥他一眼:“再说吧。”


要再说到什么时候啊……


李希侃就很委屈。


但也不敢问,毕竟逼急了人家现在说个数字搞不好他把自己卖了都赔不起。这样胡思乱想着也就顺着事主拖下来,做一天司机拖一天债罢了。


 


除了发传单李希侃还兼了好几份工,比如给隔壁美大的学生当人体模特,比如每天晚上给校游泳馆做安全监督员,再比如给校内奶茶店打工兼职配送外卖。原本时间排得更满,现在要给毕雯珺当司机就不得不辞掉好几份时间琐碎的短工,好在毕雯珺不是爱折腾人的类型,不会明知道他在打工还非要抓他当司机,善良地迁就着他的时间,往往就会出现以下情况:


跟人相约去网吧打排位的毕雯珺把地点约到了美大门口的网吧,李希侃把他送到网吧放下,做完模特再出来接他回学校;


晚上吃了晚饭李希侃送毕雯珺到羽毛球馆自己再去隔壁的游泳馆打工,晚一点打完球的毕雯珺会来游泳馆游泳顺便在闭馆前冲个澡,闭馆后李希侃换掉衣服也冲个澡出来送等在外面的毕雯珺回宿舍;


正在做奶茶的李希侃接到毕雯珺一通电话说中午要吃牛肉拌面配柠檬茶,赶紧跟老板说有外卖要送,紧急做了柠檬茶再去隔壁买两份牛肉拌面火速送去毕雯珺宿舍,等毕雯珺拿钱的间隙打开一份牛肉拌面呼噜呼噜扒掉一半,留下一份半的面满足返回奶茶店。


所以李希侃的生活节奏并没有打乱太多,唯一的问题就是毕雯珺有太多早课。李希侃自己早上起不来,选课压根不选第一大节,大二了遇上这么个事突然每周要早起几天,责任感让他无法找借口拒绝,每次早起都是打着哈欠眼泪汪汪还有点怕冷地抱着自己等在楼下。不过几次之后毕雯珺就开始带热水壶出门,上车之前先让他喝几口冲得很浓的热可可,路上又几乎把他整个圈在怀里,就也不是太冷。


总体来说这司机当得也不是很辛苦。


 


但李希侃心里慢慢有点辛苦了。


比如一动不动被美大学生当模特画画时突然对上窗外的视线的时候,即使毕雯珺只是对他笑一下就转过身背对教室看天;


比如发现自己很自然地吃掉了一份牛肉拌面里的小半面条和全部牛肉的时候,即使毕雯珺只是把半份白面条倒在另一份拌面里搅搅没有任何不满的意思;


比如察觉自己看到毕雯珺游泳就注意不到别人的时候,即使学校游泳馆并没有那么多意外发生,可以无惊无险地洗澡下班,然后被毕雯珺一个帽子扣下来说不准湿着头发吹风。


 


这都是什么呀。


李希侃认真反思,感觉这司机越当越奇怪。


幸好半个月时间快到了。


这让他轻轻舒了口气,心里却又有点空。


 


送毕雯珺去修理店取车的路上李希侃一直呱唧呱唧个不停,毕雯珺就安安静静地听。呱唧半天呱唧不下去了,李希侃沉默一瞬发问:“所以修理费怎么办呀。”


“再说吧。”毕雯珺把半张脸都埋在李希侃的肩窝里。


还再说,再说什么,车都修好了,今天给不了一个准数吗?


李希侃有点无名火起,想回头抓人领子发发脾气时被一声哨声唤回注意力,看到前方路口一个交警正比划着手势示意他靠边停下。糟了——李希侃有点不知道该不该掉头跑路——不戴头盔还带人驾驶,挺多城市交警会对这种情况睁一眼闭一眼,但两眼要是都睁开了还是罚你没商量。


毕雯珺的手轻轻包住他握着车把的双手:“别怕,假装是我在开。”


小电驴靠边停下,交警眉毛不是眉毛眼睛不是眼睛地过来呵斥二人:“电动车不能带成年人上路不知道吗!怎么,别说这么大个子一男人还没成年吧!”


“我是成年了。”毕雯珺语声诚恳,“他没成年,还小呢。”


李希侃闻言心领神会地缩起手脚,小小地团成一团窝在毕雯珺怀里,怯怯地抬眼望交警,完全就是戏精诞生。交警被李希侃很幼的面相眼神迷惑了,有点犹疑:“你带他怎么他坐前面,我看着还是他扶车把。”


“我怕他坐后面掉下去,您看他这么小小一个。”毕雯珺笑得真心实意,“他扶车把是觉得好玩,我看着他让他玩会儿。”


挺说得通,交警信了,就开始批评教育:“太危险了,他小孩子不懂事你也不懂事吗?安全帽必须要戴,你不怕摔也想想万一把他摔了得有多心疼!”


毕雯珺居然认真点头:“真的心疼。”


李希侃觉得那种辛苦的感觉又一次包裹了整个心脏,沉甸甸地感觉心脏都快跳不动了。血液循环不畅,堵在脸上脖子上,整个人臊得慌。


交警看这年轻人认错态度良好长得又好看,带着的小孩也好看,批评教育完挥挥手放行,李希侃担心的扣车罚款什么的一样没出现。


还在交警视线范围内李希侃不敢马上出戏,继续缩成一团小小声教毕雯珺启动小电驴掌握平衡。小电驴慢悠悠地上路了,交警看着觉得年轻人很听话很谨慎很满意。慢悠悠开到修理店门口,李希侃吐一口气放松手脚开玩笑:“你还挺会演戏的昂!”


毕雯珺答非所问:“你这么骑电动车确实挺不安全的。”


这话李希侃就不乐意了:“你怎么回事,这半个月你坐的时候也没见你嚷嚷不坐,四个轮子的车一修好就嫌弃它了是不是!那你放开我的小电驴,快开你的四轮车去我带小电驴走了!”


 


那毕雯珺不放。


岂止不放车,人也不放。刚才还不觉得,现在想争夺驾驶权了李希侃才发觉自己被紧紧圈着束手束脚动弹不得,挣扎两下挣扎不开急了下意识张嘴咬人,赶上毕雯珺凑近他说话直接在人嘴上咬了一口。


毕雯珺愣了,李希侃懵了。


毕雯珺回过神好声好气地解释:“我的意思是,坐我的车更安全一点。”


“……”


“修理费的事,以后就坐我的车吧。”


“……”


“……明白我的意思吗?”


“我不傻!”李希侃涨红脸抢答,“我我不舍得我的小电驴!”眼看毕雯珺唇角微微下垂,又紧急补充解释,“也也不是不想坐你的车的意思!”


毕雯珺迅速找到折衷办法:“那出学校去外面我开车送你。”


“……嗯。”


“学校里,你继续送我?”


“……嗯。”


“那这个分期一二百期不合适,”毕雯珺亲昵地蹭着李希侃的鼻尖还有心思开玩笑,“我觉得一二百年不错。”


“……是挺不错的。”


 


 


李权哲收到分量十足的微信红包时困惑大于惊喜,想了想敲开黄明昊的微信:“你也收到红包了吗?”


“收到了啊。”


“好大!”


“也就那样吧。”


“可是为什么呀,上一次是庆祝喜提爱车一台,最近他又买啥了?”


黄明昊撇撇嘴快速回复:


“不懂了吧,这次是喜提爱妻一个。”


 


 


FIN

评论

热度(4625)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