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亿少女的梦

Flash Back(2)

Keirene:

今天的大O还是被我写的很蠢喝喝






原本喧闹的客厅一下子安静下来,所有人都在看着忍足侑士。


冷静沉着的忍足医生在心里默默地吐了一口血。


看录像带的理由有很多很多。追忆青春年华,体悟人事变迁,取笑曾经青涩的队友,或是缅怀当年懵懂的自己……


但是不看录像带的理由只有一个,就是忍足侑士,在录像里,对迹部景吾,告白了。


喜欢迹部是他的秘密,这个世界上只有他一个人知道,以前是,以后也会是。他并不打算把这种心情和别人分享。


更何况迹部也在场。


如果一定要有人知道他的心意,他最不希望那个人是迹部。自己那见不得光的阴暗想法,最好一辈子腐烂在心里。


岳人见忍足沉默不语,快步走过来一把揽过对方的肩膀,撅着嘴很不高兴地数落着:“哎呀侑士你是不是忘记放在哪儿了啊?”


忍足顺势点点头,“是啊,毕竟这么久了……”希望这种说辞能让其余人放弃重放录像带这么可怕的想法。


岳人了然,“那就算了吧,这也不能怪你。”


“呵,”正当忍足以为可以这样蒙混过关时,不远处的迹部突然冷笑出声,“就他那个脑子怎么可能记忆力这么差。”


果然是小景啊。忍足想认输了。


“诶?我还以为是侑士在录像里说了什么不可告人的事情呢,”慈郎咬了一块蛋糕,很善解人意地对忍足摆摆手,“如果不想给我们看的话就算了啦。”


不睡觉的芥川慈郎啊,无论过了多少年都是这么可怕。忍足在心里又吐了一口血。


岳人终于反应过来,生气地锤了自己的搭档:“侑士有秘密竟然不告诉我!我们可是搭档!”


忍足心虚地环顾了下四周,很惊恐地发现连凤和日吉都对他投来了谴责的眼神,于是无奈地揉了揉被岳人狠狠锤过的胸口:“怎么可能有秘密嘛,刚才只是一时忘了而已,我把录像带埋在学校里了。”


于是岳人满意地起身,带领众人离开了客厅。


忍足刚想赶上大部队,就见迹部坐在原来的位置上没动,只是冷冷地看着他,不知在想些什么。


原来还在生我的气啊。


忍足侑士有点失落。


 


时近深夜,冰帝的校门早就紧紧地关闭了。然而有迹部景吾在,众人自然是不用翻墙的,很快就被几个匆匆赶来的保安迎进学校。


学校的格局和当年并没有太大的变化,教学楼依旧崭新,运动场也得到了很好的保养。前网球部成员们跟着忍足穿梭于楼栋之间,来到了网球场前一块小小的草坪。


宍户远远地望着球场,有些感慨:“毕业这么多年也没回来看看,现在看着球场,又想起被迹部罚跑圈的那种绝望了。”


凤闻言摸了摸头,挺不好意思地说:“但我还挺怀念被迹部前辈惩罚的……”


迹部皱了皱眉,十分嫌弃:“你现在也可以去跑圈。”


其余人都笑了起来。


“净记得我罚你们了,啊恩?”迹部景吾习惯性地抱起了胸,“趁我不在偷偷在球场旁边烤肉的是谁?”


忍足心道不好,果然宍户转头指向了自己:“忍足侑士!又是你告的密?”


“我可没有啊……”冰帝天才讪笑,“小景问起来我敢不回答吗……”


宍户简直恨铁不成钢:“就你最怕他!”


忍足张开嘴刚想反驳,感到迹部的视线向自己这里飘来,又把嘴闭上了。


迹部盯了忍足半天,终于大发慈悲地扭头对宍户说:“不光烧烤,你们几个在部活室里打牌的事也是忍足告诉我的。”


小景哟……忍足无语地看着漆黑的夜空,这么多年了您老倒是消消气吧。


岳人扑过来拼命摇动忍足的肩膀,逼着对方和自己对视:“原来都是侑士干的!”


日吉走过来把红头发的前辈扒下来,对忍足摇了摇头,举手投足间透露出对深蓝头发的前辈浓浓的失望。


忍足很想辩解,这难道是怕吗?这是宠溺啊宠溺!


这时传来慈郎的鼓掌声,原本在讨伐忍足的一干人才发现,一直在默默挖土的桦地找到那卷录像带了。


 


前冰帝网球部正选围坐在网球部部活室的投影前,屏幕上映出了众人神态各异的脸。


“那我开始放了?”在得到了几声应和后,日吉按下了播放键。


第一个出现的是桦地那张严肃的脸。


14岁的桦地似乎很苦恼,对着录像机沉默了很久,而屏幕外的人笑成了一团,“为什么要这么为难桦地啊?”宍户已经笑倒在凤身上了(并收获了迹部的一记白眼),还是捂着肚子继续哈哈哈。


终于,眉头紧皱的少年(虽然体型上看并不像)轻轻地说了一句“谢谢”。


虽然这句话没头没脑的,但忍足侑士很清楚的知道这是对谁说的。


忍足曾一度很嫉妒桦地,因为他深知桦地在迹部心里的重要性。他也想成为这样一个人,一直陪伴着迹部,无论发生了什么。可是他不可以。


时至今日,听到这句谢谢,他的心里依旧不是滋味。


抬头便看到迹部在桦地的耳边轻声嘱咐着什么,忍足心中发苦,逼着自己将注意力转移到屏幕上。


同样14岁的日吉若出现在屏幕中,拍了拍桦地的肩膀,于是神情依旧严肃的桦地沉默地离开了客厅。


日吉显然早就想好了自己要说什么,干脆利落地表示;“一定会带领冰帝网球部登上顶峰,前辈们等着看我下克上吧。”


屏幕外的一众前辈们神情复杂地看着某个泰然自若地学弟。


“怎么说呢,”结果还是岳人第一个发声,“果然是若的风格啊,但为什么就觉得这么不舒服呢……”


宍户和忍足纷纷点头表示同意。


录像继续播放着,录像中的日吉诡异地沉默了一下,然后用不同于刚才的音量轻轻地说:“还有……呃……虽然一直不说,但是岳人前辈真的很好,从来没有嫌你吵。”


除了两个人当事人之外的所有人都默默地看向了岳人,然后不出意外地发现,向日岳人的脸已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


“为什么要说这么奇怪的话啊若!”


日吉勾起嘴角:“这就是我的风格啊前辈。”


忍足想了想,还是决定出言嘲讽一下:“说得跟告白一样,年轻人就是不得了啊。”


其实没有年轻多少的后辈淡定地回应:“告白的还不知道是谁呢。”


暴击。


自以为将心思隐藏得很好的忍足重新低下头去,陷入了深深的自我厌恶之中。


屏幕里,一头银发的凤长太郎出现了。




TBC





评论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